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修後性情丕變 父母質疑死因不單純

莊靜潔堆放在老家房間整屋子的清潔用品。
(記者李容萍翻攝)

莊靜潔堆放在老家房間整屋子的清潔用品。 (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6/03/30 06:00

〔記者李容萍、周敏鴻/桃園報導〕「女兒死的很冤枉、不明不白!」莊靜潔的父母昨傷心控訴,表示女兒原本奮發勵志,這些年靈修,瘦到不成人樣,苦勸仍「拉」不回來,希望鄭玉梅道歉,讓身陷其中者醒悟,靜潔的死才有警世意義。

靜潔的媽媽說,靜潔就讀清華大學時接觸靈修老師鄭玉梅,鄭女佯稱要當靜潔的經紀人,騙走女兒兩百多萬元,還對她洗腦說一天只能吃一餐,只能吃煮熟的蘋果、生病不能看醫生、吃藥等。靜潔長期營養不良,從五十多公斤瘦到不到四十公斤,上吐下瀉仍被強迫靈修,懷疑死因不單純,希望檢警查明死因。

她的媽媽說,靜潔原本孝順乖巧,七年多前參加靈修活動後性情丕變,六年前向家人索討一百萬元,表示要交給老師當學費,莊父不肯給,靜潔第一次離家出走。兩年前靜潔搬回中壢住家,沒想到鄭玉梅的道場搬來附近,靜潔每週有五天前往修行。

父母難過地說,靜潔這一年多來刻意檢視父母甚至祖先的前世今生,多次向家人要錢、動輒與家人爭吵,還拿自己以前的巡迴演講和出版書籍的版稅,全數供奉靈修道場。

莊靜潔的父母指控說,鄭玉梅等人灌輸孩子和父母是因為前世業障才造成今世的緣分不好,追隨老師靈修可以渡化。還提示靜潔如果遇到眾叛親離等痛苦,都是為了回報父母的恩澤。

自從誘拐靜潔離家出走、住進靈修地點後,慫恿她與父母、師長關係決裂,再利用靜潔推銷一些過期或賣不掉的洗髮精等日用品。他們指著住家佛堂、走廊、房間也堆滿直銷購買的衣服、飾品、沐浴乳等,他們說:「視障的女兒如何賣東西?擺明是明眼人欺負盲眼人。」

靜潔的爸爸沉痛地說,雖然政府保護宗教信仰自由,但希望女兒的枉死能讓政府警覺,是否該管一管了,不希望其他人受害。

莊靜潔的媽媽哭訴愛女死的不明不白。(記者李容萍攝)

莊靜潔的媽媽哭訴愛女死的不明不白。(記者李容萍攝)

莊靜潔的爸爸整理女兒生前所購商品,堆滿了住家,大罵是明眼人欺負盲眼人。(記者李容萍攝)

莊靜潔的爸爸整理女兒生前所購商品,堆滿了住家,大罵是明眼人欺負盲眼人。(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