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雄文再嗆立委 乾脆恢復2週84工時

勞動部長陳雄文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面對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問題,態度依然十分強硬。(記者陳志曲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面對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問題,態度依然十分強硬。(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9 06:00

〔記者黃邦平、蘇芳禾/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表示,他無法理解,像「蔣公」過去不斷被批鬥,「台灣光復」也說要改稱「終戰」,過去孔子誕辰勞工放假、教師卻不放假,無法理解恢復這些假的邏輯。陳雄文上週也曾強調,就算立法院退回刪除國假案,在他僅剩不到兩個月的任期內也不會處理,他「不想留下惡名」,甚至曾與立委對嗆「可以告我啊!移送我啊!」

自稱無法理解「蔣公誕辰放假」邏輯

陳雄文昨在立院答詢和受訪時仍數度開火,他說,這七天國假中,有「蔣公誕辰」,過去不斷批鬥蔣公,現在為了放假的實質利益,竟又端出要紀念日放假,「我不太理解這個邏輯是怎麼闡述的」。他回應立委質詢時還嗆說,「委員生日也可以定為紀念日」,只紀念、不放假。

陳雄文還說,昨天立法院審查時,資方一個代表都沒有、完全沒資方聲音,他身為勞動部長,是國家要員,要盱衡勞資雙方的利害關係,如果真要恢復這些國定假日,乾脆恢復以前兩週八十四小時工時算了。但他也強調會尊重立法院決議,「我現在已經是個看守部長」,要怎麼處理,會留給接任的新部長決定。

社民黨批陳自居資方代表 應提早下台

社會民主黨則批說,陳雄文處處以資方代表自居,本應極力維護勞工權益的勞長,卻不斷嗆聲反對勞工合法放假,還直言廢國假 「是和資方的交換」,他應該提早下台,避免再傷害勞工權益。

社民黨秘書長伍維婷建議,應儘速修正勞基法第卅六條,將勞工每週例假日增為兩天,真正落實週休二日,配合嚴格的勞動檢查,改善勞工過勞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