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赴阿根廷自助旅遊 慘遭軍方洗劫

台旅客前往阿根廷自助旅行,搭乘長程巴士,卻遭到軍方人員洗劫。(Gavin提供)

台旅客前往阿根廷自助旅行,搭乘長程巴士,卻遭到軍方人員洗劫。(Gavin提供)

2016/02/25 06:00

〔記者甘芝萁、陳伃軒/綜合報導〕自助旅行部落客Gavin日前帶家人與朋友到阿根廷旅遊,卻遇上阿根廷軍方洗劫國外觀光客錢財的驚險事件,雖然有向外交部求救,也向阿根廷警方報案,但缺乏有力證據,想討回錢財可能性不高。餘悸猶存的Gavin表示,連阿根廷軍警都敢洗劫遊客,該國恐已不適合旅遊,國人需提高警覺。

被搜身還檢查包包 現金被拿走

Gavin說,該團共九人,包含二名小孩,他們二月一日飛抵巴西聖保羅開始廿一天的阿根廷、巴西自助旅行,二月三日搭乘阿根廷的長程巴士前往科連特斯(Corrientes),車行路線距離阿根廷與烏拉圭邊界不遠,沿路都有檢查哨盤查車輛,行經波薩達斯(Posadas)的檢查哨時,穿綠色軍裝的軍人上車要求他們團中七名亞洲臉孔的大人下車,因對方只講西班牙文,僅能以簡單英文與手勢溝通,結果軍人硬是搜身,還檢查包包,更取走部分現金,「當時真的驚嚇不已,但只能安慰自己,就當做是花錢消災吧。」

Gavin指出,當晚即撥打電話回台灣請親友協助打電話向外交部求救,外交部表示會通報駐阿根廷代表處,最後也有向阿根廷警方報案。但自助旅行多國的Gavin認為,阿根廷政府人員如此大膽洗劫外國觀光客,該國已不適合旅遊。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指出,邱先生一行人遭疑似阿國軍警人員隔離搜身及檢查隨身行李,並發現現金短少,外交部駐阿根廷代表處立刻先洽請僑胞就近協助,也派員陪同邱先生向警方報案。

旅遊業者表示,近年赴中南美洲旅遊的人次逐年攀升,尤其二○一六巴西奧運舉行在即,中南美洲各國都想要搶攻此波觀光財;但中南美洲的安全的確需要較小心,旅客如果想要前往中南美洲旅遊,還是團體行程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