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再添1死 「椰果綠」女孩找到了

台南市政府於下午五點多開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府於下午五點多開挖。(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9 06:00

〔記者洪瑞琴、林孟婷、王捷/綜合報導〕今天台南市要舉行二○六大震「二七法會」,最後一位罹難者,昨晚五時四十分許在維冠大樓地底被尋獲,「椰果綠」女孩林函霏終於安息了!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感謝搜救團隊努力,功德圓滿」,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安心。二○六強震造成台南嚴重傷亡,維冠大樓往生者加上林女,就有一一五人,加上歸仁二位,總計一一七人罹難。

大樓監視器畫面 隱約有林女身影

搜救人員綜合研判各線索,推判林女最可能下落就是騎樓樑柱底下,大樓監視器畫面,六日清晨強震前一晚(五日)十一點左右,隱約有林女鋪地板打算睡覺的身影。

昨日下午五時左右,賴清德下令重新啟動搜尋任務,工務局從警方資料加上比對工程圖,鎖定永大路與國光五街外圍路面位置開挖,花了約四十分鐘,順利在地底下二.六米深處尋獲林女遺體。

台南市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由於大樓倒塌下陷,加上地底下大水管破裂凹陷,整個騎樓樑柱位移崩陷二.六米深,林女被深埋在外圍路面底下,超出大樓開挖基地範圍,因此搜尋過程中未被發現。

玄!現場志工曾被「附身」求救

林女原被列為「失蹤人口」,十三日當天下午搜救任務近尾聲時,據悉現場有位具靈異體質的女性志工曾因 「感應」而身體不適,下午三時五十七分找到拉出大樓主委謝鎮宇遺體時,該名志工突然放聲大哭哀求﹕「我還沒出來,救救我!」雙眼哭到布滿血絲,嚇壞現場所有人,當時曾依她所指示的地點繼續深挖,位置恰好是通報疑似A1的失蹤點附近。

林函霏尋獲後,有民眾前往現場焚燒紙錢,「盼她以及其他罹難者能安息」。林女遺體昨晚送抵殯儀館,家屬到場認屍,哀痛逾恆。

林女被發現位置圖,與原大樓對照。
(記者洪瑞琴翻攝)

林女被發現位置圖,與原大樓對照。 (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