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短暫回暖 明晚又變濕冷

玉山排雲山莊出現霧淞現象。(玉管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出現霧淞現象。(玉管處提供)

2016/02/18 06:00

〔記者甘芝萁、劉濱銓、佟振國/綜合報導〕氣象局原本說昨天氣溫會回升,但北台灣的民眾仍感覺又濕又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昨天氣溫的確較前天回升二度,但因北部地區雲多又降雨,民眾仍感覺濕冷。今天隨著冷空氣減弱,白天北部高溫約可到十九、廿度,中部廿三度,南部廿六度。

不過,週五晚間又有另波冷空氣來襲,影響時間是週六一整天到週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又會降到十二、十三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短暫雨。

週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會再回升,中部以北高溫接近廿度左右。但下週一又會是下雨的天氣型態,元宵節雖會小幅溫度回升到高溫廿二度、低溫十四度,但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民眾觀賞燈會恐須攜帶雨具。

玉山氣象站昨凌晨二時廿分出現降雪,惟雪勢不大,積雪約○.六公分,站內積雪深度來到二.五公分;前天下午就短暫飄雪的合歡山,入夜至昨晨雪勢轉大,一早武嶺、合歡山莊及合歡管理站已成銀色世界,武嶺積雪約五公分。

玉山排雲山莊人員表示,玉山主峰線積雪仍超過十公分,排雲山莊以上路線則有霧淞現象,目前山區仍持續雪地管制,山友必須要有冰斧、冰爪等雪地裝備才能入山。

前往合歡山的道路因積雪結冰,考量入夜道路結冰更厚,昨天傍晚五時起至今天清晨七時,台十四甲線十八公里翠峰至四十一公里大禹嶺進行交通管制,雙向禁止人車進入。

合歡山昨凌晨降雪,武嶺至合歡山莊的積雪達五公分。(仁愛警分局提供)

合歡山昨凌晨降雪,武嶺至合歡山莊的積雪達五公分。(仁愛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