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雪隧 北返塞到深夜

2016/02/14 06:00

〔記者甘芝萁、簡惠茹/綜合報導〕春節九天年假似乎有助車潮分批回流,初四國道湧現高峰的二百八十萬輛車潮後,收假北返車潮逐日遞減,昨日初六國道全日交通量約為二百三十萬到二百五十萬輛次,北高雙向旅行時間約維持在五小時內;但在國五還是出現北上車流量略大,一早就開始塞車,直到深夜才得以紓解。今天是春節年假最後一天,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今天將出現部分返回工作崗位車潮,預估國道交通量會再降為一百八十到二百一十萬輛次;但由於今天也是情人節,預計還是會有當天來回的短途遊客車潮出現。

今天是收假日,高公局預估也會出現部分要返回工作崗位車潮,不過按往例,預計上午車流狀況會較良好,但下午在國五北上車流量還是會略大。高公局在初七同樣在晚間十一點起到隔日清晨六點施行暫停收費、單一費率、差別費率及開放路肩等交通疏導措施,建議用路人多利用公共運輸、使用替代道路、調整出發時間等,以避免塞在國道車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