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水、蹲坐都要罰 櫃姐控訴SOGO太苛

SOGO百貨櫃姐出面指控,百貨公司規定不能蹲坐,還在張貼公告,違者開罰500元。
(北市議員謝維洲提供)

SOGO百貨櫃姐出面指控,百貨公司規定不能蹲坐,還在張貼公告,違者開罰500元。 (北市議員謝維洲提供)

2016/02/0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春節將至,各大百貨公司湧現人潮業績增長,但北市議員謝維洲接獲百貨櫃姐陳情,控訴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樓管苛刻對待,營業時間若蹲坐罰五百元,另喝水被看到、遲到都要罰,實在不人道。

否認禁止喝水 公告打臉

業者昨強調絕無禁止喝水,但謝維洲出示公告,清楚寫著「不可在賣場喝水,違反者扣五百」,直接打臉業者;北市勞動局昨表示,下月專案稽查百貨業,違法業者若未改善,將予開罰。

勞動局科長李進欽昨說,專櫃人員受僱於廠商,但受百貨公司管理,百貨應保護工作者身心健康,若久站沒提供適當坐具,違者限期未改善可處三萬到十五萬元;因喝水扣款也違反勞基法,可開罰二萬至卅萬元。

遲到一分鐘 被扣100元

謝維洲昨陪同兩名SOGO百貨天母店櫃姐召開記者會,張姓櫃姐說,她在天母店服飾櫃工作四個月、全天班十一小時,因長期站櫃導致腿部靜脈曲張、腳底筋膜炎,還有一次她簽到時超過時間一分鐘,被樓管扣一百元。

吳姓櫃姐則說,長期久站僅是個小問題,樓管的態度一直不佳,希望政府能協助改善工作環境。

謝維洲出示賣場張貼公告的照片,不但清楚寫著在賣場吃、喝、蹲、坐,違反規定扣款五百、也不可在賣場喝水,違反者扣款五百。謝維洲說,因櫃姐非百貨公司的員工,百貨公司對櫃姐無雇主責任,使得櫃姐的勞動條件比派遣工還不如。

總公司回應會再查證

SOGO百貨總公司昨回應,賣場櫃位都設有坐具,並劃設休息區讓服務人員離櫃休息,期間有互助措施,鄰櫃人員會協助,且絕對不可能限制喝水,而是建議不要喝飲料。至於天母店的規定,總公司則說,初步查證,該櫃姐是臨時櫃服務人員,才出現這種情形,會請人事單位再了解。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左一)昨偕同兩名櫃姐,指控SOGO百貨規定不可在賣場喝水 ,也不可坐或蹲,令櫃姐身心俱疲。(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左一)昨偕同兩名櫃姐,指控SOGO百貨規定不可在賣場喝水 ,也不可坐或蹲,令櫃姐身心俱疲。(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