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拜年 初一清晨最冷 低溫7℃

寒流來襲,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大年初二清晨,全台低溫都恐達十度以下。(資料照)

寒流來襲,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大年初二清晨,全台低溫都恐達十度以下。(資料照)

2016/02/03 06:00

西半部體感可能剩二、三度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寒流來襲,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大年初二清晨,全台低溫都恐達十度以下,氣象局預估,最冷的時候將會落在初一清晨,北、中、南低溫可能都僅有七度,若再搭配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各地的體感溫度可能僅剩二、三度。

鄭明典形容為「霜降級寒流」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形容為霜降級的寒流,不會下雪、高山可能結霜。氣象局提醒,由於這波屬乾冷寒流,天氣將是晴朗少雲,白天陽光照射下,溫度又會回升到廿度左右,早晚溫差大,且越往南溫差越明顯,預估南部初一白天高溫可達廿二度,溫差最大可達十五度,民眾除要防寒,也要注意溫差。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明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僅短短持續一天。週五另波寒流又將來襲,白天全台高溫還有十度以上,但越晚越冷。六日晚間全台低溫恐降到十度以下,七日清晨溫度還會更低,北部地區恐下探到八度。預估最冷的時候將會落在初一清晨,北、中、南僅有七度,東部則為十一度。

日本氣象協會也預報週五開始台灣將受寒流侵襲,不過預報的低溫比中央氣象局還低三度,可能僅有四度。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雖會帶來低溫,但強度不比前次的寒流;低溫預估出現落差,可能是因台灣、日本對輻射冷卻影響有不同程度的評估,降溫會降多少,非以數值預報模式就可估算。

溫差最大可達15度 注意保暖

但氣象局仍提醒,這波寒流將伴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地區的體感溫度都會更低,清晨體感溫度恐降到五度以下,目前預估新竹市在小年夜、除夕夜時,體感低溫僅有二度,金門、馬祖這段時間的體感低溫也只有一度,而新竹縣、苗栗的體感低溫約三度,桃園、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的體感低溫也只有四度。

氣象局也提醒過年這幾天溫差很大,因天氣晴朗少雲,白天陽光照射下溫度將回升,各地高溫都可達約廿度左右,初一當天北部低溫七度、高溫十八度、溫差十一度;中部低溫七度、高溫廿度、溫差十三度;南部低溫七度、高溫廿二度、溫差十五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