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育經費 竟用在「台北大拜拜」

2016/02/02 06:00

拚場面 動員數十校佈展 連政風處也要擺攤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馬政府將在五二○下台,看守期的教育部卻預計在四月中,花六百五十萬元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三天「偏鄉教育、教育創新」大型活動,將用到「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科目的偏鄉教育創新發展預算,不過,活動中偏鄉教育攤位卻只有廿攤、占比僅約二成二。

教育部高層指示包括政風處等各單位要現場設攤,並動員數十個學校佈展,力拚場面盛大,目前初步規劃約九十個攤位中,偏鄉教育攤位廿攤、創新區四十個攤位,國際區十個攤位,其他區廿個攤位。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該展採取開放式邀請,透過電話詢問各中小學乃至民間單位,有意願者都可參加。至於政風處攤位會準備反霸凌、反貪等資料;記者追問政風處和偏鄉教育有什麼關係?王表示,不清楚政風處會否用到偏鄉教育經費。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辦園遊會要燒掉六百五十萬,像放煙火。這筆預算應要用在偏鄉教育,況且在五二○前一個月辦理,顯然不是為教育,只是「政績秀」。

立委鄭麗君籲教育部懸崖勒馬

立委鄭麗君表示,立院通過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預算,是要「讓資源投注在偏鄉」,解決偏鄉教育數位落差問題,教育部卻「在台北辦政績宣傳展」,大拜拜式政績宣傳根本無助偏鄉,呼籲教育部懸崖勒馬。

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說明,因部長吳思華認為,許多創新都在偏鄉,希望讓基層教育透過典範分享,由於是一系列活動,要用較廣的面向來看,也有教育創新,不全都是偏鄉教育,相關經費除有偏鄉教育預算,也有教育政策文宣經費,「但偏鄉這邊應該會出比較多」。王俊權表示,偏鄉教師很辛苦,翻轉創新也是事實,該活動並非為了某人而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