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漫畫節 台灣九畫家飆畫吸睛

台灣漫畫家赴法參加安古蘭漫畫節,並越洋畫春聯恭賀「猴年」。(大塊文化提供)

台灣漫畫家赴法參加安古蘭漫畫節,並越洋畫春聯恭賀「猴年」。(大塊文化提供)

2016/02/0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球動漫界年度盛會,第四十三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日前熱鬧開幕,台灣派出九名漫畫家,現場接力飆畫展現實力,更成功洽談漫畫海外版權,有機會列入倫敦漫畫節的《當代亞洲漫畫》一書,成功挺進歐美市場,打下亮眼成績。

今年安古蘭節共有十七國參展、兩百廿三個法語出版社、五十八個非法語系出版社、一千兩百場的簽名相關活動,並吸引近七千位的出版業專業人士共襄盛舉,台灣由文化部推薦組團,有漫畫家葉明軒、依歡、漢寶包、水晶孔等,還有去年先行赴法駐村的漫畫家敖幼祥、米奇鰻,再加上今年新秀獎入圍的何學儀、李御齊,以及數位漫畫競賽入圍者力本等。

九人在安古蘭現場以漫畫接力方式齊心創作,首先由米奇鰻打頭陣展現個人風格,葉明軒則呈現水墨畫的行雲流水、依歡運用少女畫風吸睛、漢寶包更呈現剛柔並濟的協調;另,台灣資深漫畫家敖幼祥也與跨國團隊合作,共同演出「向日本漫畫家大友克洋(Katsuhiro Otomo)致敬!」活動,凸顯台灣豐厚實力。

除現場即興創作,展區也設置版權服務專區,文化部表示,近年台灣在安古蘭漫畫節逐漸嶄露頭角,許多國外出版業者都對台灣作品很有興趣,這幾日的展期更促成多組洽談,有歐洲畫家對米奇鰻作品深感興趣、連英國倫敦漫畫節策展人Paul Gravett也與創作醉仙李白的葉明軒等接觸洽談,擬將作品列入《當代亞洲漫畫》一書中,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