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奄美大島 115年首度下雪

2016/01/2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今年最強寒流來襲,日韓兩國大雪紛飛,鹿兒島縣奄美大島一一五年來首次下雪,南韓首爾零下十七度,度假勝地濟州島也遭遇三十二年來最大降雪,機場已連續二天停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這次的寒流造成西日本及北陸地區大雪,二十四小時內積雪達到五十到七十公分,廣島縣北廣島町積極更高達一四二公分。氣象廳表示,降雪情況將延續到二十五日,尤其是西部沿海地區風勢強烈,呼籲民眾提防大雪、暴風雪及大浪。

另外,九州地區也出現驚人的降雪量,長崎市積雪十五公分,平了四十九年前一九六七年的紀錄,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左右,鹿兒島縣奄美大島也降下了瑞雪,氣象廳表示,當地上次觀察到降雪情形是在一一五年前的一九○一年。

沖繩縣的「本部八重岳櫻花祭」在二十三日開幕,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櫻花開得較慢,不過一開幕就遇到這波寒流,主辦單位擔心氣溫驟降影響花開的情形。

受到暴風雪的影響,鐵公路及空中交通大亂,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九州新幹線等均發生誤點情況,國內線班機停班超過二百七十多班。

南韓方面,韓聯社報導,南韓氣象廳二十四日已對首爾市、京畿道、濟州道等多地發佈寒流警報,這是繼二○一○年以來時隔六年再度針對首爾及京畿道全境發布寒流警報,氣象廳也同時對濟州道全境發布大雪警報。濟州在二十三日創下零下五.八度低溫,破近四十年最低紀錄,積雪十二公分也是三十二年來最大降雪量,部分山區積雪超過一公尺,為此,濟州島機場關閉二天,數百航班取消,二十三日起受困機場民眾超過六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