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韓女生護台挺子瑜 遭2中國人搶牌踹傷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2016/01/18 06:00

〔記者吳柏軒、陳伃軒/台北報導〕太囂張!周子瑜針對國旗事件公開道歉,讓台灣留學韓國的學生看不下去,十六日起站上釜山街頭舉牌「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不料昨(十七)日竟碰上兩名野蠻中國人,粗暴搶牌還丟到地上踹,過程中更踢傷台人。親睹囂張行徑的友人把過程PO上網,再度引起台灣網友憤慨。

街頭舉牌「台灣是我的國家」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昨爆料,幾個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街頭聲援國家,自發性、靜靜的拿著牌子表達立場,牌子上頭用英文、韓文寫著「台灣是我的國家」等語,另塊牌子也印著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網友說,路過的韓人、台人甚至也有中國人,都表達支持,牌子也留下許多簽名。

昨天釜山街頭下著雨,舉牌的留學生撐著傘舉牌,卻突然來了兩名中國男子在現場叫囂,還搶走牌子,又踢又踩又踹,不斷大罵:「Taiwan is your country?Taiwan belongs to China!」現場恐嚇聲、尖叫聲不斷,女留學生試圖搶回牌子,卻遭對方踹傷、導致瘀青受傷,最後有路過韓人挺身阻擋,中國男子才悻悻然離開,臨走前嘴巴不乾淨用中文嗆四字經,過程長達兩分鐘半。

整個過程一度被路人錄成影片,並放上網路,後來經多方考量且保護當事人而將影片下架。原分享影片的臉書網友留言表示當事人已去警察局備案,也已向釜山台灣代表處反映,但希望外界尊重當事人決定,不要再分享影片。

外交部協助報案 鎖定男子身分

事件昨被PO上八卦版,短短半小時就被推爆,網友紛紛留言嗆爆中國:「超級沒水準的」、「最不文明的垃圾國家」、「未開化野蠻人!賤畜!」「垃圾國家呀,在別國土地攻擊台灣人,以為是他家嗎?」「到底是誰想跟這種沒水準的中共人士統一的?」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我駐釜山辦事處確認學生身體狀況無大礙後,立即協助報案,也分別去電釜山警察廳外事科,以及動手的中國男子就讀的釜山大學語言中心,表達我方關切此案立場。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則提醒學生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