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相將使你自由! 教授贈言原諒布丁三姊弟

桃園中原大學陳姓助理教授訂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布丁,衍生一連串風波。(記者方志賢翻攝)

桃園中原大學陳姓助理教授訂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布丁,衍生一連串風波。(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1/14 06:00

〔記者李容萍、洪定宏/綜合報導〕桃園中原大學陳姓助理教授訂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布丁,因為三姊弟阿嬤遲交還態度不佳,衍生一連串風波,他昨天凌晨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已接受三姊弟的道歉,但回送三姊弟、金凱瑞主演《王牌大騙子》電影的台詞「The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真相將使你自由)」七個字,希望他們記取教訓。

布丁三姊弟不願受訪,由志工代為說明,感謝陳姓助理教授的好意,他們會謹記在心。

陳姓助理教授在凌晨三點多,以「我所經歷的布丁事件的奇妙旅程」為題PO文,他表示,雖然後續風波不再是他和三姊弟的買賣糾紛,但有人認為,不論是八卦版「布丁之亂」或後來的姊弟吃好、用好風波,都是因為他的退貨與要求退款所引起,他決定秉持最近很熱門的成語「笑嬤由人」的態度,針對「布丁事件」再次回應。

他說:「這是一場沒有贏家的爭論。」對阿嬤企圖燒炭輕生他感到遺憾,大人不該在小孩面前做不良示範,彼此的爭論並沒有贏家,只是損失的程度不同。

他認為:「原諒,才是改變的開始。」畢竟人都有犯錯的時候,但「只要你盡力了、問心無愧了,真的不用太在意外界的看法」、「很多時候想了半天的答案,還不如你直接說實話回應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