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好市多 再秒退97瓶林鳳營

反頂新秒買秒退引起反彈,台南警方到賣場關切。(記者黃文鍠翻攝)

反頂新秒買秒退引起反彈,台南警方到賣場關切。(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12/12 06:00

〔記者梁珮綺、黃文鍠、吳亮儀、李欣芳、翁聿煌、楊雅民/綜合報導〕繼多名民眾在全台好市多推行「秒買秒退」運動後,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昨上午到內湖好市多響應運動,共買、退四大車、九十七瓶林鳳營鮮乳,林于倫表示,除了中間遇到幾位民眾斥罵︰「你們為什麼要傷害味全員工!」整體而言,「今天的不合作運動還算順利!」不過,消基會董事長陸雲重申不贊同「秒退」行為。

林于倫昨上午十點半左右和兩名友人到內湖好市多響應運動,原本不是要買退林鳳營鮮乳,而是要找其他頂新產品,結果發現好市多販售的頂新商品只剩林鳳營鮮乳。林于倫認為,秒買秒退運動是個態度宣示,他當場講解何謂不合作運動,勸退幾名原想購買林鳳營鮮乳的民眾。林于倫也發現,以前好市多的林鳳營鮮乳共有三到四個冰櫃,昨只有一個冰櫃,量已少了很多。

傳異見!要廢頂「好看」 南市警接恐嚇電話

不過,反頂新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行動昨也出現反對聲浪,昨日下午二時許,南市警局勤務中心接到一名男子去電,表示如果有人到好市多大賣場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就要讓這些人「好看」,警方不敢大意,派員到賣場了解,但並未發現異狀。台南市好市多工作人員表示,現階段先將林鳳營鮮乳下架,有民眾要購買才拿出來,雖然還是有少數民眾秒買秒退,但狀況還算良好。

中和店看不到大罐林鳳營 貨架標售完

好市多中和店昨已看不到林鳳營的大罐裝鮮乳,且貨架上標示「已售完」,令消費者議論紛紛,認為可能是業者擔心「秒買秒退」活動造成損失,乾脆先下架或減少供應。

消基會日前表示「不贊同」秒退行為引發批評,陸雲昨表示,以日本雪印為例,當時就是牛奶出問題,因此引發消費者群起抵制;如今頂新雖曾做黑心食品,但並非牛奶出問題,不需要「秒退」。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作法,尊重個別消費者行為。

政院與法務部都尊重民眾意願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對於民眾購買的自由與商業行為予以尊重。法務部次長謝榮盛也說,這是民眾自發性的行動,法務部尊重民眾意願。

好市多︰會員顧客有權利退貨

好市多表示,林鳳營鮮乳由於涉及和味全複雜的合約條文,不方便透露退貨損失由誰承擔,目前林鳳營鮮乳正常銷售;會員顧客都有權利退貨,處理上不會特別區分。

好市多中和店昨已看不到林鳳營的大罐裝鮮乳,且貨架上標示「已售完」。(記者翁聿煌攝)

好市多中和店昨已看不到林鳳營的大罐裝鮮乳,且貨架上標示「已售完」。(記者翁聿煌攝)

林于倫昨到內湖好市多響應秒買秒退運動,共買、退97瓶林鳳營鮮乳。(取自林于倫臉書)

林于倫昨到內湖好市多響應秒買秒退運動,共買、退97瓶林鳳營鮮乳。(取自林于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