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肉進口關稅擬減半 鵝農反彈

2015/12/11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禽流感爆發,嚴重衝擊國內養鵝產業,今年截至十二月八日,已有六八六場鵝場、超過一四一萬隻鵝遭撲殺,「連種都快沒了」,鵝肉產地價格自年初每台斤六十元漲至九十元。估計要到明年底才可能恢復過去的供應量,為避免鵝肉消費市場不再,政院同意減半關稅進口冷凍鵝肉;但鵝農擔心進口鵝肉因低關稅而低價搶市,衝擊國內鵝價,因此希望政府還是維持進口關稅廿五%。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科科長李宜謙指出,農委會日前向行政院申請鵝肉進口關稅減半,首批兩萬一千隻匈牙利鵝肉已於十一月底自匈牙利進口,本月底還會進口第二批,同樣是兩萬一千隻,匈牙利的鵝肉和國產同屬白羅曼種,肉質民眾還可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