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二代」警大生 獲選產銷履歷達人

蔡龍勝(中)和兒子蔡昆霖(右)先後獲選為產銷履歷達人,左為蔡龍勝妻子。(記者吳欣恬攝)

蔡龍勝(中)和兒子蔡昆霖(右)先後獲選為產銷履歷達人,左為蔡龍勝妻子。(記者吳欣恬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二十六歲的蔡昆霖目前是警大法律所的學生,但他同時也是位「漁二代」。從高中時期開始協助家中漁業養殖事業,昨天獲選為二○一五年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他的父親蔡龍勝四年前也曾獲同樣殊榮。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邁入第九年,目前每月可發出五百多萬張證明,昨天舉辦成果發表。

父親四年前也獲同樣殊榮

蔡昆霖的父親蔡龍勝,透過引進海水後經殺菌、過濾及消毒,再添加益生菌,減少用藥,獲得肯定。蔡昆霖則常和同儕求教和討論,發展出全時日照、室內循環水養殖及基因選種等新觀念,提升魚蝦的品質和育成率。

來自彰化縣的羅紹圳是種苗商的第三代,長期投入柑橘類中種植難度最高的茂谷柑栽培,他說茂谷柑對環境敏感、栽培期長,只有三成的幼果能成為優質的茂谷柑。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產銷履歷至今仍無法獲得消費者共鳴,主因是溯源餐廳仍需開發,將鼓勵更多餐飲業者使用產銷履歷食材。

加入產銷履歷的農民,必須忠實記錄田間管理工作,農委會今年開發「履歷e把抓」APP,讓農民在工作現場即可用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完成紀錄,即時上傳資料,操作介面簡明易懂、大圖大字,高齡八十八歲的崑濱伯昨天現場試用,直呼相當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