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師好有愛 這班孩子齊喊乾媽

秀林國小二年級導師鮮宜庭成了全班小朋友的「乾媽」。(鮮宜庭提供)

秀林國小二年級導師鮮宜庭成了全班小朋友的「乾媽」。(鮮宜庭提供)

2015/11/17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二年級男童「阿福」,有記憶以來不曾看到媽媽,有天在造句上寫著:「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個媽媽!」導師鮮宜庭讀了很心疼,就在聯絡簿上回應:「如果可以,可以把老師當做你在學校的媽媽!」「阿福」立刻驕傲地向同學展示老師的留言,結果當天全班學生齊聲朝她喊出「乾媽早!」讓鮮宜庭窩心不已。

秀林國小校長賴耀男說,該校單親、新住民與隔代教養的小朋友比例達四成,阿福由經濟困窘的八旬阿公、阿嬤撫養,是弱勢中的弱勢,所幸導師鮮宜庭帶人也帶心,班上氣氛和樂融融。

阿福︰有媽媽真幸福

阿福尚未出生時,父親即不知去向,母親生下他不久就與先生離婚,並把他丟給生父的父母撫養,阿福的阿公阿嬤當時都已七十多歲,還是低收入戶,突然多一個孫子,家計更加捉襟見肘,原本想把孫子送到孤兒院,最終捨不得骨肉情,咬緊牙關帶在身邊。

鮮宜庭表示,阿福表現十分優異,學業成績維持在班上前三名,體育更是無人出其右,和同學互動良好,只是有時候情緒比較躁動。不過自從她在聯絡簿裡回應可以把她當成學校的媽媽之後,他可能心情上有所依託,已穩定許多。

鮮宜庭說,阿福將她在聯絡簿的留言向同學獻寶後,當天一早走進教室,小朋友一致對她喊「乾媽早!」大家都搶著要老師當「媽媽」。已婚尚未生育的她,一下子多了廿個孩子,當場聽了超感動,淚水在眼眶打轉。

這一陣子,鮮宜庭除在聯絡簿和阿福聊天,也會找時間家訪,盡「媽媽」的責任。鮮宜庭說,阿福有一天突然說:「有媽媽真幸福。」差一點就讓她淚崩,她緊緊將阿福抱在懷裡,回應他的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