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航空烏龍 爆裂紋當爆裂物

沒想到防爆人員拆開後,裡面竟是麥可喬登的「爆裂紋」鞋款。(記者姚介修翻攝)

沒想到防爆人員拆開後,裡面竟是麥可喬登的「爆裂紋」鞋款。(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5/11/10 06:00

〔記者姚介修、甘芝萁/綜合報導〕看到「爆裂」二字,航空公司人員就神經緊繃,趕緊依照「爆裂物」通報辦法通知機場,完全沒注意到「爆裂」的後面還有個「紋」字,因而鬧出人仰馬翻的烏龍笑話。

美國籃球巨星麥可喬登的球鞋紅遍世界,其中有「爆裂紋」的經典鞋款,更為喬登迷所珍藏,市價約一千八百元左右。不過,非籃球迷可能聽都沒聽過這款「爆裂紋」球鞋,一看到「爆裂」二字,就猛拉警報,讓人啼笑皆非。

防爆人員全副武裝拆解

昨天凌晨航警局接獲澳門航空公司通報表示,有貨物內容寫有「爆裂……鞋櫃」等字眼,於是航警局派出防爆人員到現場,也看到一大一小木箱,上面確實用黑筆寫著「爆裂紋」三字,安檢人員當下立即把木箱拖往機坪空曠處,防爆人員則全副武裝,進行拆除「爆裂紋」的危險工作,等到全部拆開後,發現就是美國籃球巨星麥可喬登的Air Jodan鞋款「爆裂紋」的鞋櫃,貨主是在淘寶網站購買,報關提單及木箱外都有註明是AJ爆裂紋鞋櫃,這兩個木箱從中國經過澳門送來台灣,沒想到就是因為「爆裂紋」三個字,安檢人員由凌晨一點搞到三點,才將「爆裂物」拆除,且發現是虛驚一場。

花兩小時才發現有錯

安檢人員說,航空公司通報前,用手機上網就可以查對「爆裂紋」商品,而且報關單上都填了資料,實在反應過度。

澳門航空表示,飛航安全本就應該提高警覺,因地勤人員有看到「爆裂」二字,就主動通報航警局。澳門航空強調,航空安全不能輕忽,一切都要謹慎以對。

航警局昨凌晨接獲通報表示,有貨物外裝寫著「爆裂」,因而派出防爆人員,結果虛驚一場。(記者姚介修翻攝)

航警局昨凌晨接獲通報表示,有貨物外裝寫著「爆裂」,因而派出防爆人員,結果虛驚一場。(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