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鑽漏洞請育嬰假 教部擬採學期制

2015/11/09 06:00

政府依兩性平等法設育嬰假制度,卻有老師學期間請假、寒暑假免上課時卻「復職」領薪,估每年約2、300名老師鑽此漏洞,教部擬比照勞動部規範一次育嬰假需請6個月,或讓育嬰假復職採學期制,但將和勞動部協商,了解有否牴觸性平法等法令。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表示,法律不完備,難免有人鑽漏洞,老師寒暑假復職,一開學卻又休假,臨時找不到代課老師,造成學校困擾,也影響孩子學習,呼籲教育部修正。

教部統計100年度2341人請育嬰假,疑似寒暑假復職260人,隔年2567人請假、寒暑假復職372人,數字約1成老師疑鑽漏洞,按教育人員留職停薪辦法並無違規,但社會觀感不佳。(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