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平是社運用語? 國教課綱惹議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說,十二年國教有關性別平等教育與人權教育議題課綱研修,已明顯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兩公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說,十二年國教有關性別平等教育與人權教育議題課綱研修,已明顯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兩公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11/0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有關性別平等教育與人權教育議題課綱研修,引發不同意見的陣營抗議國教院黑箱,台灣人權促進會指控國教院日前召開的諮詢會議附件內容,稱擬刪除性別歧視,刪除性別平權、刪除性傾向、性別氣質等用字及內容,並指性別氣質、性傾向等差異只須尊重,不須予以肯定,又稱性別平權是「社運用語」,不適合放入課綱及教材等,這不僅已違反人權兩公約,且過程又涉「黑箱」。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說,這已明顯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兩公約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公約),人權兩公約第二條明文反對歧視,不能因為一個人的性傾向及種族膚色而予以歧視,政府應做更多的性平及人權教育,但十二年國教卻可能大倒退,上次微調高中課綱整個過程黑箱,已是不好示範,呼籲國教院不要再次做出黑箱及違反國際人權標準的課綱。

十月卅一日諮詢會議當天,除台權會抗議國教院黑箱外,持不同意見的全國家長會也在場抗議國教院,他們反對社運團體綁架性平教育,要求增加未成年者的家長參與,主張家長才是監護人,應將教育主導權還給家長。

國教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主任洪詠善表示,當天會議為諮詢性質,台權會所指控會議資料是公聽會蒐集的意見,以附件形式提出就教與會委員,台權會也有代表出席並提出意見,並無黑箱。課綱的性別平等議題,一定會回歸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預計於十一月廿七、廿八日及十二月四、五日再辦分區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