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教署長:不能再回到基測

前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認為,不能再回到基測,未來應擴大免試名額,相信可減輕學生壓力。(記者吳柏軒攝)

前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認為,不能再回到基測,未來應擴大免試名額,相信可減輕學生壓力。(記者吳柏軒攝)

2015/11/02 06:00

在黑箱微調高中課綱、12年國教等爭議及高中英聽出包後,前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8月卸任,轉入民間推動「111教育發展協進會」,要讓「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的教育理念向下扎根。

12年國教爭議不斷,吳清山認為,國教精神該持續,過去亂象已逝,今年朝一次分發到位,但不能再回到基測,未來應擴大免試名額,相信可減輕學生壓力。

吳清山說,自己來自雲林西湖鄉的偏鄉,民國50年代國小畢業,家裡賣豬才買了第一雙「中國強」球鞋,卻怕髒、怕壞不敢穿,掛在脖子上3個月,深知偏鄉資源不足問題。因此號召教育學者、在職教師等,在昨日11月1日上午11點1分成立「111教育發展協進會」,無政府補助,將靠會員出錢出力,要讓孩子有翻身機會。(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