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閣員幹架不關門 綠委:毛內閣壞戲連台

2015/10/30 06:00

〔記者鍾麗華、陳炳宏/台北報導〕NCC連日槓上行政院,內閣內訌越演越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諷,「內閣要打架也要關起門來」,但最近毛內閣卻公開在媒體「幹架」,文化部長與次長才剛吵完,行政院長毛治國又透過媒體,把前飛安會主委沈啟免職,現在是石世豪槓上行政院。毛內閣「壞戲連台」,實在很奇怪,也讓人看不懂。難道石世豪現在是切割藍營、「精神落跑」嗎?

劉文仕改口坦承見過業者

行政院昨再度捍衛行政院訴願會的裁決,對於NCC主委石世豪暗指行政院在全球一動訴願案有「不正當關係」,該案的訴願主持人、行政院法規會主委劉文仕前天才說他沒有和業者見面,昨天卻改口坦承,曾在公開場合下與業者見面,但他光明磊落,不怕檢驗。

劉文仕強調,石世豪弄錯了時間序,把不同訴願案混在一起。他解釋,全球一動提出的展延期限訴願案決議駁回,維持NCC處分,並在七月廿七日已上網;訴願決定後,業者希望他「指點明路」,他同意七月卅一日在辦公室、且由四位同仁陪同與業者見面談法律問題,當時全球一動沒有任何一件訴願在行政院。

全球一動在八月十一日後陸續又提出五件訴願案,但都與第一件無關,而且會面當時,他並不知道業者還會陸續提出訴願案。後來,他沒有再與業者接觸。他昨日已向行政院長辦公室報告事件始末。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繼續力挺訴願會,他說:「有任何證據,歡迎提告,不需要政治化,可以訴諸法律,在最短時間拿出證據去告。選舉到了,不要介入選舉這些東西。」

石世豪轉低調 NCC封口

NCC昨日則轉趨低調,官員全面封口,石世豪本人也透過秘書表示,不再對此事做任何回應。

從行政院訴願服務案件網站上發現,訴願撤銷原處分的案例不少,引發爭議案件也頻傳。例如成功大學未幫兼任學生助理納勞健保,遭勞動部開罰處分,十月甫遭行政院訴願會判決撤銷,就引發勞團及各大學學生團體質疑忽視學生勞動權益,也質疑政院偏厚所轄公立大學是「球員兼裁判,政院胡亂判」。此外,今年三月公平會三度處分九家民營電廠(IPP)聯合拒降價案,也都被行政院訴願會撤銷,曾引發消基會及學者非議、懷疑有「把燙手山芋丟給新政府」的政治動機。

至於與NCC相關的訴願案,過去兩年來,訴願後駁回或不受理高達四十六件,撤銷NCC處分則僅兩件,恰好都與全球一動相關,這次更引發NCC反彈,批判政院不當介入獨立機關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