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又一死 唐美娜之子走了

曾代表全體八仙塵爆家屬發言的唐美娜,她的兒子王韋博不幸於昨天中午十二點十分不治。(資料照)

曾代表全體八仙塵爆家屬發言的唐美娜,她的兒子王韋博不幸於昨天中午十二點十分不治。(資料照)

2015/10/29 06:00

〔記者林惠琴、金仁晧/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滿四個月,曾代表全體傷患家屬發言的唐美娜,她的兒子王韋博不幸於昨天中午十二點十分不治。他自送進醫院後意識始終不清,不曾開口說話,最終與家人連一句話都沒講上就走了!

今年廿歲就讀於輔大進修部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王韋博,一直是台北榮總收治患者中情況最不樂觀的;他在六月廿七日送至台北榮總急診室,全身二、三度燒燙傷面積達七十%,並合併吸入性嗆傷,接受插管與大量輸液後,送往燒傷加護病房,陸續進行多次洗腎,以及多重抗生素治療、清創、植皮與氣切手術。

後來因為陣發性心房撲動,以及心臟先天問題,造成血栓進入腦部,引發頭部蜘蛛網膜下腔與腦室內出血。十月中旬併發細菌性肺炎,導致呼吸衰竭,昨日裝置葉克膜搶救,仍告無效。

苦撐4個月 未說過一句話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旭表示,王韋博在療程中,因為插管關係始終無法開口說話,加上持續給予止痛藥與麻醉劑減少疼痛,全程多處於昏睡、意識朦朧的狀態,但皮膚都已補得差不多,最後不幸離開,真的很惋惜!

檢察官前往相驗時,家屬非常不捨,不希望王韋博身上的繃帶被拆掉並剪開衣服,擔心會因此血流不止;經檢方溝通,家屬才同意將遺體移至太平間,由法醫相驗。昨日下午約三點五十分,王韋博遺體送至台北榮總懷恩堂,唐美娜素顏、戴著口罩,一見到記者立刻摀住臉低頭閃人。

衛福部統計,八仙塵爆造成十三人死亡,尚有四十四人留院治療,其中十一人在加護病房,九人病危。台北榮總方面,尚收治兩人在加護病房、八人在普通病房。首位死亡傷患李珮筠的弟弟李竣毅,因為接受日本醫療團隊提供的自體培養皮膚移植,復元狀況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