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要台積電版! 官網買的iPhone 6s 可退換

台港等地傳出蘋果iPhone 6s新手機的台積電處理器續航力比三星好,果粉紛紛要求退換貨。(3C達人陳宜豐提供)

台港等地傳出蘋果iPhone 6s新手機的台積電處理器續航力比三星好,果粉紛紛要求退換貨。(3C達人陳宜豐提供)

2015/10/14 06:00

〔記者陳炳宏、何世昌/台北報導〕台港等地傳出蘋果iPhone 6s新手機的台積電處理器續航力比三星好,果粉紛紛要求退換貨。蘋果表示,透過官網訂購者,可按其規定辦理退貨。中華電信在北市法務局消保官協調會上,一度同意退換貨,但稍後卻不認帳,稱出席代表未被授權。

針對A9處理器爭議,北市府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已去函要求蘋果十月廿日赴消保官室說明,並提供效能檢測報告。效率差距逾五成,即視為瑕疵品,應無償退換貨;差距未達五成,但仍有顯著差異,「建議」外包裝上載明處理器廠牌;若差距在九%以內,則認定為合理誤差。本報昨天實測,台積電效能高出八%。

國內電信業者不跟進

由於大部分果粉是透過電信業者購買手機,昨日北市法務局消保官室邀五大電信業者開會討論,中華電信出席代表同意說,消費者得退費或換成他牌手機;其餘業者也考慮跟進。

不過,中華電信副總兼代理發言人何旭輝傍晚聲明指出:「本公司未授權與會同仁針對此議題做出任何回應,對於更換手機或退費,不做任何承諾。」消保中心主任何修蘭受訪時說,與會者即代表公司,沒有授權與否的問題,會進一步了解。

中華電信與亞太表示,維持現有退換貨政策,只要確認為瑕疵品,可予退換貨。

根據蘋果官網「台灣地區,非瑕疵原因之退貨及退款政策」內容,官網訂購的iPhone 6s,消費者如果對產品不滿,可透過廿四小時線上自助服務提出退貨申請,或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的上班時段內,向蘋果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20-021提出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 (RMA,退貨授權)申請。蘋果也表示,他們不會干涉通路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