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3事件 學生要中正一分局給真相

學生團體在中正一分局前舉行記者會。(記者王冠仁攝)

學生團體在中正一分局前舉行記者會。(記者王冠仁攝)

2015/10/08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反課綱逮捕學生爭議延燒兩個多月了,但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始終沒有對此事向外說明、道歉,雖然教育部事後撤銷毀損、侵入告訴,但仍有部分學生因為涉及妨害公務遭起訴,學生團體不滿,昨天下午到中正一分局大門召開「要求中正一給真相」記者會,高呼口號「學生要真相,警察不像樣,奇文愛說謊,怎麼當局長」,並提出三點質疑。

學生代表彭宬等人指出,反課綱學生佔領部長室後遭警方進入驅離,隔天有媒體刊出學生手勾手坐在部長桌前的照片,還註明「警方提供」,究竟是誰流出?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雖然張奇文聲稱事後勘驗所有蒐證影帶,都沒有該張照片,不知為何會流出,「這樣的說法你自己說服得了你自己嗎?」

自由台灣黨發言人林于倫認為,可能是員警私下透露給媒體要賺「爆料獎金」,質疑警方與媒體勾結。

學生質疑,當天學生被帶往保大後,已在警方的控制之下,不會造成立即性危害,身上也沒有攻擊性物品;但警方直到律師抵達後,才同意解下學生的手銬、束帶,但仍不讓學生使用通訊設備,嚴重侵害基本人權。

學生還說:「警察未舉滿三次牌為何可以進行驅離?」佔領教育部當晚,警方沒有舉牌警告,就派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強制驅離學生,警方明顯沒有遵守集會遊行法的標準作業程序。

中正一分局則回應,督察單位已檢視所有當天警方同仁蒐證照片,查無該張照片,若外界能明確指出是由哪一位警察所提供,一定嚴懲。妨害公務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將有待檢方調查;外界若是對警方處理陳抗事件有疑慮,中正一分局都將虛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