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分發逾7成滿意 「調查搞自high」

2015/10/0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委託台灣指標公司電訪一千多名高一新生,了解是否滿意今年改革高中職升學方式為「一次分發到位」,結果有七成一肯定。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去年太亂,今年比較不亂,滿意度提高是必然,不應該花公帑搞這種自high調查。

教育部及國教院昨天公布十二年國教滿意度調查,超過八成認同十二年國教能達成適性入學的目標,四成四認為有更多時間學習課外知識,四成九覺得能接觸更多課外活動。

調查顯示,同意升學考試壓力降低以社區高職學生最有感近五成三,其次是社區高中三成三,明星高中學生最低僅一成九;就近入學部分,平均花半小時上學,通勤時間最久的是北北基學生,基隆平均要五十分鐘,台北市四十一分鐘,新北市卅五分鐘。

不過,國教院設計的問卷引發諸多質疑,例如高達九成三受訪學生認為「國中階段有升學考試壓力是合理的」,但何謂合理?電話訪問的主觀認定是否反映事實?為何不是實際到國中現場去了解目前到底還有多少次的考試?考試內容是否已有改變?此外,調查時間僅四天,學生不在還可以由家長代答,調查方法太粗糙。

全國家長團體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表示,近日民間調查才指七成二學生感到壓力變大,顯然和教育部調查結果完全相反,他訪視一所台北市國中,八年級學生指每天都有二到三科考試,連早自習都在考,只要免試入學採計會考成績,學生考試壓力只會大。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入學制度簡化讓家長鬆一口氣,適度壓力才能使學生有效學習,「完全沒壓力,是對不起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