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居民怨嘆 孩子過敏、吃飯配沙

南投埔里鎮已連續三天空氣品質不良,昨天PM2.5濃度達每立方公尺六十五微克,讓埔里的天空變得灰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埔里鎮已連續三天空氣品質不良,昨天PM2.5濃度達每立方公尺六十五微克,讓埔里的天空變得灰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23 06:00

〔記者黃淑莉、佟振國、陳建志/綜合報導〕昨天一早雲林縣崙背、二崙及西螺等地區天空灰濛濛一片,中午左右逐漸散去,崙背鄉長李永茂無奈表示,每年秋冬東北季風增強,家長就擔心「孩子過敏發作」、「家裡又有掃不完的灰塵」,甚至要「吃飯拌沙」,這幾年聽到許多鄉民因肺癌、心血管疾病過世,盼中央主管機關能儘速改善空氣污染問題。

崙背陳姓民眾說:「昨天上午覺得鼻子怪怪,本以為是感冒前兆,原來又是空氣污染。」謝姓婦人表示,秋冬時家裡的窗戶都不敢打開,一旦揚塵嚴重時,更禁止孩子外出玩耍。

盼中央儘速改善空污

南投縣埔里鎮昨天天空一片灰濛濛,鎮長周義雄感歎,埔里沒有大型工業區,卻因地形、天候等自然因素,無奈承接來自外地的污染源,要擺脫污染仍得靠中央幫忙。

為宣導空污防制,埔里鎮各界昨天剛好推出「PM2.5埔里街頭偶巷劇」。

「已經連續三天PM2.5濃度都破六十,真的快受不了了!」現場演出行動劇的反空污志工媽媽們相當無奈,家有過敏兒的感受更明顯,孩子一早的見面禮就是打噴嚏與流鼻水,只能趕快戴口罩,做到自我保護。

台中大里昨天白天大部分時間幾乎都灰濛濛一片,騎士和部分民眾都戴上口罩自保。住在大里的張姓民眾表示,大里區人口密集、車輛多,加上海線台中火力電廠排放的廢氣順著海風往內陸吹,造成這裡的空氣品質不佳,常常騎機車後拿衛生紙擦臉,整張衛生紙瞬間變成黑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