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呼籲 寵物出生就植入晶片

2015/09/13 06:00

〔記者蕭婷方、吳欣恬/台北報導〕非法養殖氾濫,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指出,現行寵物都在寵物店才植入晶片,無法得知寵物店犬貓從何而來,源頭管理應由寵物出生時就落實。此外,政府也應積極追查繁殖場犬隻流向、徹查寵物店犬貓來源。

建立寵物履歷資料庫

姜怡如建議,農委會應積極建立全國連線的「寵物履歷資料庫」,跨縣市追查寵物來源,自寵物出生開始就要植入晶片、登記飼主,不應等到送入寵物店才植入晶片。

動保人士另指出,即使是合法繁殖場,狀況也是良莠不齊,政府應加強執法,定期稽查訪視。姜怡如分析,非法養殖場每年生產犬貓數量驚人,加上現行夜市、網路非法買賣通路減少,合理懷疑有合法寵物店業者以合法來源掩護非法繁殖場生產犬貓。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透露,桃園市175個寵物業者,其中88個為合法繁殖場,估計另有相似數量的非法業者,官方卻只有一名負責稽查的工作人員,因此執法效能不佳,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情況。

陳玉敏認為,稽查應更嚴格,且不能事先通報,現行「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沒有撤照機制,業者只要拿到證照,違規再多也不怕,且目前只管犬隻繁殖場,貓和其他動物都沒人管,有業者非法走私幼犬賣到中國,應該是非法繁殖猖獗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