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病例天天創新高 台南昨單日破500例

高雄再爆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疫情持續嚴峻。圖為副市長陳金德(後排左二)率防疫團隊到高師大調查孳生源。(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再爆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疫情持續嚴峻。圖為副市長陳金德(後排左二)率防疫團隊到高師大調查孳生源。(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11 06:00

〔記者吳亮儀、洪定宏、葉冠妤/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煞不住,根據疾管署統計,全台病例激增達七四五三例,較前一天大增五八一例、再創單日新高,其中,九成八七的病例集中於南高屏,台南市單日增加五○七例,累積達六五七六例,目前全台本島僅剩台東縣沒有病例。

不只南市 高市新增病例也很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不只台南市,高雄市的新增病例也很多,民眾被病媒蚊咬傷後,通常經過三至八天的潛伏期(最長可達十四天),才會陸續發病,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研判可能是因八月底南部連日大雨,環境積水加上病媒蚊幼蟲孳生,才會在這一、兩週出現高峰期。

莊人祥說,若下週起新增病例開始下降,代表疫情趨緩,就很有機會在九月底控制住疫情。

八日高雄又傳出疑似死亡案例,死者為七十四歲女性,住家就在疫情熱區的三民區鼎力里。死者二日出現發燒、頭痛、口乾舌燥等症狀而至診所就醫,三日由診所通報登革熱。因症狀未改善,四日至高雄榮民總醫院就醫,並入住加護病房,當天檢驗結果為登革熱確定個案,八日不幸往生,確切死因仍待調查釐清。

北市第8本土型個案 去過嘉南

台北市前晚確診一名本土型登革熱個案,目前已累積八例。個案為家住信義區的廿三歲本國籍女性,八月底曾到過嘉義及台南,已初步排除感染地在北市。該個案在本月五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先到醫院就醫,八日症狀未改善再次求診,才經醫院通報,採集檢體送疾管署檢驗,判定屬於本土型登革熱個案。

衛生局已啟動登革熱緊急防治措施,前天針對該個案住家及周邊半徑一百公尺範圍,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及清除孳生源,北市環保局也於昨日下午進行環境消毒。

對於登革熱的公費試劑快要用完,莊人祥說,已增加採購一萬兩千劑,第一批一千劑預計今天抵台、第二批四千劑下週三到,其餘也會陸續運抵台灣。

目前台南市醫院就診病人雖多,但沒有壅塞,疾管署將結合奇美、成大兩個醫學中心,並與台南市轄內五家醫院建立病人分流及醫院聯防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