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年前軍中救命 駝背恩人你在哪?

薛兆基透過本報,盼能找到當兵時的救命恩人。(翻攝薛兆基臉書)

薛兆基透過本報,盼能找到當兵時的救命恩人。(翻攝薛兆基臉書)

2015/09/1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如果不是『駝背老兵』半夜打電話給我家人,我不可能活到現在!」前高雄市長葉菊蘭辦公室主任薛兆基昨透過本報,希望找到當兵時的救命恩人,並願以一百萬元答謝。

今年四十八歲的薛兆基,是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核心幕僚、也擔任過前高雄市長葉菊蘭辦公室主任,目前淡出政壇,全心經營家庭與事業。

不堪澎湖特訓病倒

他說,人到中年、回顧過往,對於眼前幸福感受特別深刻,一切關鍵則是廿三年前一通電話。

民國八十一年秋天,薛兆基被選兵到澎湖某特種部隊,結果遭遇菜鳥特訓,出現血尿等諸多症狀,人被丟到部隊診間,躺在床上奄奄一息。

他依稀記得最無助時刻,有位老鳥走近身旁,以台語對他說:「把電話告訴我,我一定幫你打出去,你家人要是無法到部隊救你,你一定會死在這邊。」

夜半病榻前耳語搬救兵

對方還說:「你看我背都彎成這樣,也是要當兵到退伍,我就快退伍了,什麼都不怕,一定幫你打電話。」薛兆基沒多想,有氣無力、逐字唸出電話號碼。

幾天後的半夜,薛家接到求救電話,連夜動員救人,把薛兆基接回三軍總醫院,診療確定是急性腎衰竭,再慢就難挽回了。

薛父銘記在心,頻頻提醒兒子一定要報恩,薛兆基數度透過管道找尋恩人,卻都無下文。

他推算恩人大概在民國八十一年九月或十月退伍,可能比他大兩歲,身體應受過傷才會駝背。薛兆基直言,若不是恩人冒險打電話,不可能有現在的一切。他很掛念恩人現在生活,願拿一百萬元感謝,如果對方有家庭,也要向其家人致謝。

打這通救命電話的恩人,您在哪裡?請儘快上阿基臉書留言聯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