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風箏節 童遭風箏線割頸

新竹市家長投訴,上週六、日帶孩子參加風箏節,小朋友被風箏線割傷,質疑主辦單位未做好安全宣導及拉好距離。(讀者提供)

新竹市家長投訴,上週六、日帶孩子參加風箏節,小朋友被風箏線割傷,質疑主辦單位未做好安全宣導及拉好距離。(讀者提供)

2015/09/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讀者投訴指出,上週六、日帶孩子參加特技風箏協會舉辦的風箏節,小朋友玩風箏時被其他小朋友的風箏線割傷脖子及胳肢窩,但現場沒有醫護人員,質疑主辦單位未拉好安全距離,也沒有做好安全工作。

讀者投訴說,他帶孩子到南寮參加風箏嘉年華相關活動,當天風向不固定,風力也頗大,但現場都沒看到有醫護人員或宣傳車。他的孩子放風箏時,不小心被其他風箏線割到脖子及胳肢窩,痛得哭出來,脖子馬上就出現紅紅一長條的傷痕。

他表示,雖然主辦單位為孩子擦藥,但孩子的心靈受傷,且因此破相,對放風箏也很畏懼,主辦單位事先應注應相關安全宣導,也應隨時提醒家長,總不能等到出了事再忙著因應,否則倒楣的還是民眾。

主辦:代申請理賠並賠醫藥費

新竹市特技風箏協會理事長洪建發說,當天投訴者反映孩子被風箏線割到,協會人員緊急幫小朋友擦藥,也詢問在何處受傷。因場地有投保意外險,前晚也帶著水果禮盒到小朋友家中慰問,表達願協助代為申請保險理賠、負擔醫藥費用。

洪建發也說,此活動為公益活動,也請民眾捐發票給弱勢團體,當天活動不時廣播請參與者和民眾注意風向及風箏線,提醒家長不要讓小朋友單獨放風箏。雖然現場沒有醫護人員,但如果情況危急,一定馬上叫救護車。未來會更謹慎及加強宣導安全放風箏,也會拉開距離,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