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藥是「宣傳」? 賴清德駁疾管署︰有效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反駁疾管署長郭旭崧「防登革熱、噴藥宣傳效果多」的說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反駁疾管署長郭旭崧「防登革熱、噴藥宣傳效果多」的說法。(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07 06:00

「未發現病媒蚊有抗藥性」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上午出席一場鼓都運動體驗活動成果展受訪時反駁疾管署長郭旭崧「防登革熱、噴藥宣傳效果多」的說法。他說,依疾管署分析,台南目前使用的藥是有效的,噴藥還是有效,目前未發現病媒蚊有抗藥性,市府會針對疾管署劃分的區塊及防火牆防治策略,進行室內與戶外的化學防治噴藥。

賴清德說,除了台南、高雄之外,其他縣市病例數不多,但如果天氣日漸炎熱的氣候因素不變,中、北部的病例數增加只是時間問題。賴清德認為,五日在台南召開的專家諮詢會議,對下一階段防疫工作有很大幫助,只要市民配合確實清除孳生源,防疫一定很快會有效果。

有媒體詢問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說登革熱死亡病例有廿九人。賴清德強調,登革熱致死病例由中央疾管署認定,市府尊重疾管署的判斷。

賴清德坦言,台南登革熱的疫情嚴峻,統計分析台南病例數中六十歲以上年長者與九歲以下幼童族群佔總病例數約五成,加上一般成年患者,在家戶內的感染率應超過五成,顯示南市家戶內的病媒蚊密度高,必須再努力撲滅家戶內成蚊、清除孑孓孳生源,請學生把正確防疫觀念、作為帶回家戶,再協助鄰居、社區做好防疫,這樣防疫才能克竟全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