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銷價賣菸 台酒罰千萬又敗訴

2015/09/05 06:00

〔記者楊國文、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菸酒公司被檢舉前年為促銷尊爵SPACE菸品,舉辦員工競賽活動,以低於市價的批發價格,向員工促銷菸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重罰一千萬。台酒不服打行政訴訟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裁罰於法有據,昨判台酒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打行政訴訟 被認定裁罰於法有據

有民眾檢具台酒發函內部機構文件,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指稱,台酒以折扣等方式,為尊爵SPACE菸品舉行促銷活動,違反菸害防制法等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台酒前年四、五月間,為促銷尊爵SPACE菸品,通告舉辦員工競賽活動,以低於市價的批發價格每條六七五元,及活動期間內蒐集香菸盒蓋內錫箔紙的方式,提供每張錫箔紙折抵八元,即每條可折抵八十元,兌換等值商品等方式,向員工促銷菸品,且活動還訂定銷售目標是二七二箱菸品。衛生局認定台酒違反菸害防制法第九條、廿六條等規定,加上台酒是第二次違規,重罰一千萬元。

台酒答辯稱,該活動是台酒職工福利委員會舉動的活動,並非台灣菸酒發函各所屬機構舉辦的活動,訴請行政法院應撤銷此罰鍰處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台酒針對促銷尊爵SPACE菸品活動,於前年四月十二日發函給所屬機關、所屬機構產業工會、職工福利委員會、特販營業處等單位,且以「公告」方式告知活動內容,足以認定此活動由台酒主辦。

合議庭指出,依菸害防制法第廿六條規定,菸品製造商或輸入者如台酒,違反同法第九條不當促銷、廣告,或以折扣方式銷售菸品者,處五百萬元以上、兩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北市府裁罰一千萬元,並無不當。

工會舉辦 台酒︰罰公司有問題

台酒董事長徐安旋昨日重申,這項活動是由工會舉辦,行為人主體並非公司,但卻開罰公司,事實認定有問題。且這次工會舉辦的活動也不是所謂的競賽,提供員工售價是批發價,不是低價促銷菸品,將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