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踩踏虐龜 還PO網炫耀

高中生集體虐龜,雙腳踩踏烏龜殼,還帶烏龜到學校自拍炫耀,PO網稱「征服戰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高中生集體虐龜,雙腳踩踏烏龜殼,還帶烏龜到學校自拍炫耀,PO網稱「征服戰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8/24 06:00

〔記者陳文嬋、游蓓茹/綜合報導〕台北市驚傳高中生集體虐龜!

高市動保團體昨天接獲民眾檢舉,一群高中生疑於清江圖書館附近的生態池捕捉烏龜後,以雙腳踩踏,還自拍PO網炫耀「征服戰龜」;協會查出是北市復興高中學生,促校方導正學生偏差行為。復興高中校長鄭雅芬說,經約談學生到校說明,學生很自責,知道自己行為不恰當、對社會觀感不佳也表示道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協會昨凌晨接獲檢舉,一群台北市高中生疑於生態池捕捉烏龜,不但以手戲弄烏龜,還腳踩烏龜殼,甚至雙腳踩踏,且已不是初犯,行徑相當殘忍。

倪京台指出,高中生甚至將捕獲的烏龜帶到學校炫耀,還自拍多張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Instagram」,並留言「我們終於征服了戰龜」。

協會自扮柯南調查,查出貼文學生就讀台北市復興高中。

鄭雅芬說,昨上午十一點接到救援小組電話,緊急動員校內一級主管調查,並約談照片中的學生到校說明。

將擔任志工 彌補過錯

她說,照片中六位升高三的學生,上週五暑期課程結束後,相約到附近的清江圖書館生態池,主要有三位學生出現偏差行為。學生自責致歉外,也表示會配合、接受懲處,校方會通知學生家長協助後續教育。獎懲委員會將檢討學生動機,施以輔導,可能讓學生擔任志工以彌補過錯。

鄭也說,校內原本就有生命教育課程,將在下週二該校新生始業教育訓練上,加強說明此議題;也會對高二、高三學生進行專題演講,讓學生更重視、尊重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