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未回穩颱風又來/菜種漲多跌少 還是好貴

2015/08/21 06:00

〔記者湯佳玲、廖千瑩/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過後,菜價還未回穩,菜種行情「漲多跌少」,天鵝颱風接著來,短期間內玉米、空心菜、苦瓜價格仍偏高,想要省錢可以多吃芋仔番薯。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到貨量一千兩百七十公噸,平均菜價每公斤四十二元。數量增加的菜種有高麗菜、青江菜、地瓜葉、胡瓜、絲瓜、甜椒等,量減菜種有大白菜、竹筍、小白菜、空心菜、萵苣、苦瓜、番茄、玉米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部分葉菜類受先前蘇迪勒颱風影響,含水量高、品質差異大,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價格上漲的菜種有高麗菜、大白菜、空心菜、油菜、絲瓜、苦瓜、番茄、玉米、敏豆、茭白筍、辣椒等;價格下跌的有蘿蔔、青蔥、小白菜、芹菜、萵苣、地瓜葉、胡瓜、茄子、甜椒等,其餘各菜種持平。

農委會表示,其中又以九層塔、玉米、苦瓜、青蔥漲幅最多,價格大約是蘇迪勒前的五倍、四倍、三.三倍、二.三倍;空心菜昨天的批發價約為每公斤五十二.二元,也是先前的二.七倍。稍微便宜一點的蔬菜則是芋仔番薯,從每公斤廿三.八元降到昨天九.四元,降幅達到六十.五%。

由於蘇迪勒颱風造成不少蛋雞死亡,市售雞蛋比平時減產五%,昨天的批發價來到每公斤廿九.五元,比往常上漲十八%。中華民國養雞協會預估,蛋價至少要一個月才能回穩。

另外,根據產險公會統計,蘇迪勒颱風產險業一共付出四.九六億元的理賠金額;其中賠償較大的是火險三.七七億元,主因有十座風力發電機折斷,另意外險賠償金額五二一一萬元、水險四千萬餘元,至於車險,因加保颱風險的數量很少,賠款僅一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