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年小紅衣 穿出跨海認養一世情

▲馬安娜和先生林財謀長年照顧寄養兒童,即使是罕病兒也甘之如飴。(記者陳炳宏攝)

▲馬安娜和先生林財謀長年照顧寄養兒童,即使是罕病兒也甘之如飴。(記者陳炳宏攝)

2015/08/1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這件有歷史意義的紅大衣,時時提醒我要惜福、感恩。」家扶基金會在台深耕六十五年,昨日起在台灣科教館舉辦《幸福博物館》展覽,其中包括有助人及受助者感人故事的「十個皮箱」主題展。到場祝賀家扶生日快樂的潘麗娟女士,帶來不論結婚、搬家必定珍藏的紅色小大衣,分享她的心情。

潘麗娟從小受家扶認養,四十七年前在美國認養人的生日禮金幫助下,跟媽媽第一次到百貨公司、第一次搭電梯、第一次買到的漂亮大衣,因此一輩子珍藏。

家扶孩子當了媽 認養國外貧童

潘麗娟還說,每次寫感恩信要寄給認養人,不但一再提醒自己將來要回饋社會,且也讓自己作文與閱讀能力大幅提升;現在她自己也認養一名國外貧童,女兒許盟悉不但接手媽媽的紅色小大衣準備當嫁妝,更傳承感恩的心,時常做公益,還不時向周遭友人募款、募物資捐給育幼院,體現愛與幸福的循環。

身為國內家扶第一批寄養家庭家長的馬安娜則表示,受到母親李桂芳的影響,自己非常疼愛小朋友,卅一年來已經照顧超過四十名寄養兒童,其中包括智能障礙、罹患罕見疾病等各式各樣小孩。

寄養家庭 樂在照顧身障兒

對一般父母而言,照顧這些孩童應該特別辛苦,馬安娜說,剛開始有點累,但接下來就習慣了,尤其看到小孩慢慢成長進步,就不覺得辛苦了。

一直支持馬安娜的先生林財謀更表示,這些孩子每個都叫他們爸爸、媽媽,讓他們一直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即使過了卅一年,還能享受當年輕爸爸媽媽的感覺,真好!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六十五年來已幫助過家境清寒、弱勢自立、受虐兒、寄養、中輟、發展遲緩等超過五十萬名孩子的生命,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體會簡單、平安、全家不分離就是幸福,也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願意伸手扶助弱勢兒童。

▲潘麗娟珍藏美國認養人47年前贈送的紅色小大衣,傳承給女兒許盟悉當嫁妝。(記者陳炳宏攝)

▲潘麗娟珍藏美國認養人47年前贈送的紅色小大衣,傳承給女兒許盟悉當嫁妝。(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