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除非工會教師》宜蘭教師團協 教團批自肥

2015/08/13 06:00

〔記者吳柏軒、簡惠茹/綜合報導〕宜蘭縣教師工會日前與縣府協商完成全國首份教師團體協約,卻引發家長團體、校長協會等團體批評,他們昨日質疑這份協約允許教師寒暑假只需返校兩天等,更設下「禁搭便車條款」排除非工會教師,這份團協,恐讓教師揹上「自肥自利」的黑鍋。

「誰來照護學生?」全家盟、全校協及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全國學習障礙協會等教育相關團體認為,這份教師團協,由縣府與宜蘭縣教師工會推行,但宜蘭縣教師工會僅一千八百多人,非會員的教師仍有四千多人,質疑未達該縣教師一半門檻的代表性、如何啟動團協?

工會:不影響學生權益

另在團協過程中,僅少數家長代表參與,意見無法完全反映,而宜縣府協商前口口聲聲說「只要影響學生權益條文,絕不會通過」,但家長最感疑慮的「工時內容的界定」,卻在團協中輕鬆過關,讓教師的工作僅限「授課、備課、作業批改」而已;家長團體痛批宜縣教育局長等主管嚴重失職。

針對外界的批評,宜蘭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表示,大家都是為教育環境更好而努力,感謝家長團體提供寶貴意見,團體協約只要影響學生權益的都不會成立,可以請大家舉出哪一條影響學生學習權益。

針對「禁搭便車條款」,朱堯麟說,他們沒辦法要求其他沒有加入工會的教師盡義務,加入工會除了享有權益外,同樣也有應盡義務,但是沒加入的成員沒辦法規範約束他們。

縣府:合法無差別待遇

至於寒暑假返校兩天,朱堯麟強調,兩天只是「原則」,依照教師請假規則規定,宜蘭縣的教師在寒暑假需返校二到五天,行政職的老師還是每天上班。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表示,縣政府執行各種作業,依照行政程序法絕無差別待遇,教師成立工會後,整個社會現實改變,教育部應該針對相關教育法令作適度修正,才能解決社會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