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將登陸宜花 今發布海陸警報

蘇迪勒來勢洶洶,菜價已飆漲三成,菜農忙著搶收。(記者黃淑莉攝)

蘇迪勒來勢洶洶,菜價已飆漲三成,菜農忙著搶收。(記者黃淑莉攝)

2015/08/06 06:00

〔記者甘芝萁、吳欣恬/綜合報導〕將是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蘇迪勒,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推估,最快今天中午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入夜後可能發布陸上警報,蘇迪勒將會在宜蘭、花蓮一帶登陸,屆時整個暴風圈將籠罩台灣;明日開始風雨逐漸增強,尤以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七日晚間開始到父親節整天,整個西半部都會是風大雨大的局面。

原本為強烈颱風的蘇迪勒,昨天強度減為中颱,以每小時二十二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但氣象局表示,颱風今天下午二點位置約會前進到台灣東南東方八九○公里,根據目前路徑推估,蘇迪勒今、明兩天經過琉球附近時,會經過比較暖的海域,強度有再增強的可能,接近台灣時,可能會維持強颱的下限,或是中颱上限的強度,後續仍需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今天因受蘇迪勒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全台降雨呈現零星分布,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並有飄雨機會,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並有午後雷陣雨;今晚入夜後,一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風雨就會逐漸增強,從明天開始到八日父親節一整天,都會感受到明顯的降雨和強風,直到九日颱風慢慢遠離後,雨勢才會趨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這次蘇迪勒颱風與二○○九年的莫拉克颱風狀況並不相同,莫拉克當時因為跟季風相連且有高壓配合,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相當明顯,形成持續性降雨,雨勢大且時間相當長,因此帶來災害;但這次蘇迪勒已經慢慢跟西南季風脫鉤,引進季風形成旺盛西南氣流的機會並不高,加上蘇迪勒颱風應該會迅速通過台灣附近,影響時間相對較短。

不過,吳聖宇也提醒,迎風面的中南部在九日(週日)時,仍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整體而言不可掉以輕心,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蘇迪勒還沒到,菜價竟然先漲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到貨量一三八三公噸,比前一天減少十五.九四%,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三十五.四元,比前一天上漲十七.二二%。其中小黃瓜昨天每公斤批發價二十三.八元,比前一天上漲五成;絲瓜每公斤批發價十四.五元,比前一天上漲六成三;其他還包括高麗菜漲三成八,空心菜漲三成三。

中度颱風蘇迪勒路徑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蘇迪勒路徑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