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ndows 10系統 免費升級開跑

微軟昨天宣佈Windows 10正式登台,原Windows 7與 8.1用戶一年內可免費升級。(記者陳炳宏攝)

微軟昨天宣佈Windows 10正式登台,原Windows 7與 8.1用戶一年內可免費升級。(記者陳炳宏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最新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即日起在全球一百九十個國家地區、以包括繁體中文等超過一百種語言同步上市,適用於個人電腦、平板、手機、Xbox One、HoloLens等設備,先前已取得技術預覽版的用戶(WIP);以及Windows 7/8.1已預約升級用戶,將會陸續接獲免費升級通知,其他Windows 7/8.1用戶,也可攜帶電腦到合作夥伴門市進行升級,預計台灣將有超過七百萬用戶受惠。

「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微軟強調,Windows 10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Windows作業系統,除提供人臉辨識解鎖外,先前用戶抱怨失蹤的「開始」功能表也回來了,此外也整合智慧手機上好用的通知訊息、快速切換開關等功能,對於有觸控功能的裝置,更可直接透過新瀏覽器(Edge)於網頁上繪圖、畫重點並轉成自己的筆記。

由於這次Windows 10具備鍵盤、觸控螢幕自動切換模式(Continuum)與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功能,程式開發者可輕鬆撰寫出一套同時適用鍵盤滑鼠與觸控螢幕、且自動調整不同螢幕大小的程式,甚至可將Android或iOS程式轉到Windows平台。

不過,並非所有Windows用戶都能立即順利升級,首先要有合法且更新的Windows 7或8.1作業系統,其次需要十六到二十GB硬碟空間進行安裝,為防萬一還得先備份資料,再進行安裝前硬體檢驗,通過後才能順利安裝。

號稱比iPhone語音助理Siri還聰明的Cortana,目前僅有簡體中文版本,繁體中文版沒下文,而此次Windows 10自傲的Windows Hellow!人臉解鎖功能,也得要符合規格的視訊鏡頭才能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