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客機》A380航班 明首航台灣

阿聯酋航空A380的頭等艙在休息時除可將座椅打平平躺外,還可關起座椅門,打造獨立、私密空間。(記者甘芝萁攝)

阿聯酋航空A380的頭等艙在休息時除可將座椅打平平躺外,還可關起座椅門,打造獨立、私密空間。(記者甘芝萁攝)

2015/07/18 06:00

豪華水療淋浴設施、酒吧休息區成賣點

〔記者甘芝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報導〕全球最大客機A三八○終於要飛來台灣!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A三八○明天下午四點四十分將降落桃園機場;航運管理部資深副總裁艾倫.史塔利(Alan Stealey)說,雖然是單一次班機,但載客率近九成,未來不排除會讓A三八○成為台北─杜拜航班的常用客機。

首度商業飛行抵台 載客率近9成

A三八○是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研發的雙層四發動機巨型客機,二○○七年曾經降落桃園機場展示,這次是首度商業飛行抵台。阿聯酋航空機隊中目前有六十四架,每架可提供十四個頭等艙私人套房、七十六個商務艙平躺式座椅及四○一個經濟艙座位。目前擁有A三八○的包括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德國漢莎航空等,為打造與其他業者不一樣的A三八○,阿聯酋航空機上有水療淋浴設施、酒吧休息區等豪華設備,成最大賣點。

記者實地觀察,吧台空間可供約十人站著圍繞,提供數十種酒精飲料及開胃冷盤小吃自由點選;左右兩旁也有各可容納三人的沙發椅,站累了就坐下來聊天,品酒、談天、歡笑、舉杯慶祝或隨著音樂擺動身軀,觥籌交錯,幾乎忘了是在四萬呎高空。

機上的SPA水療淋浴空間也相當注重細節,入口外有禪意造景,細細水流聲是放鬆身心的第一站,入內可輕鬆梳洗、化妝、更衣等,四坪大的淋浴間內還有大小不一的毛巾、多種品牌沐浴用品、保養品及芳香精油,進入淋浴間也可依使用習慣調整地板溫度。

為控管每位旅客的使用水量,設有綠、黃、紅三色燈號提醒所剩水量;淋浴完畢,還有舒適、寬敞的空間可塗抹乳液、活動筋骨或吹乾秀髮,精緻程度可稱五星級飯店浴室的迷你版。

想要使用淋浴間可在上機前透過網路預約,每人可使用約三十分鐘。阿聯酋航空服務供應部高級副總裁泰瑞.戴利(Terry Daly)說,根據過往統計,若班機白天抵達杜拜,旅客使用頻率更高,尤其商務客,可以先打理乾淨,一下機就保持抖擻精神直接赴約開會。

桃園機場去年起就開始準備,包括跑滑道、滑行路線、停機坪、空橋、候機室、行李轉盤容量、報到櫃台動線、消救能量等各面向,更啟用全新打造的玻璃空橋迎接,期能完美迎接全球最大客機光臨寶島。

阿聯酋航空A380的SPA水療淋浴間很寬敞,旅客可在此輕鬆沐浴。(記者甘芝萁攝)

阿聯酋航空A380的SPA水療淋浴間很寬敞,旅客可在此輕鬆沐浴。(記者甘芝萁攝)

阿聯酋航空擁有多架A380客機,明天將首度商業飛行杜拜-台北航線。(阿聯酋航空提供)

阿聯酋航空擁有多架A380客機,明天將首度商業飛行杜拜-台北航線。(阿聯酋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