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50嵐! 冰品大腸桿菌超標46倍

桃園市衛生局至五十嵐稽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至五十嵐稽查。(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5/07/16 06:00

〔記者林近、謝武雄、王俊忠、王憶紅/綜合報導〕桃園市衛生局抽驗七十一項冰品飲料,其中十件的生菌數、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包括知名的50嵐紅茶拿鐵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四十六倍、舞茶道的茉香奶茶被檢出生菌數超標四十二倍、Mister Dount的冰塊被檢出生菌數超標兩倍,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作業環境,若複驗不合格將處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代理科長關百娟表示,稽查的地點分別是50嵐楊梅區大成店的熱門飲品紅茶拿鐵;Mister Dount位於SOGO中壢店的冰塊;舞茶道在楊梅區大成路的茉香奶茶。

茶葉與脆梅後 50嵐怎麼了

今年50嵐的商品出包可謂是接二連三,從茶葉被驗出殘餘農藥超標、脆梅含二氧化硫超標,到昨日的紅茶拿鐵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消費者不禁質疑「50嵐到底怎麼了?」

關百娟指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超標,表示製作過程的衛生狀況不佳或食材品質包裝流程及工作人員操作器具不當,因此造成食品污染。

其他七件違規產品包括龜山區金鑫茶飲專賣店的冰塊;八德區的冰山小站、圓之家的西瓜汁;SOGO中壢店的阿寶檸檬創意飲品專賣店的冰塊;楊梅區松果冰城的清冰、鎮興飲食店的芒果牛奶冰、平鎮區龍興冰菓店的冰塊。

舞茶道楊梅區大成店店長邱世璿表示,製作茶飲過程非常嚴謹,茉香奶茶生菌數過高的原因,可能是茶桶前一天清洗不確實所致,已要求工作人員當天工作結束後,茶桶必須清洗乾淨並保持乾燥。

記者昨傍晚聯絡上50嵐南市南區新孝路門市的張姓女店長,但女店長表明須由總公司人員才能說明,她會代為轉達。不過,迄昨晚截稿為止,50嵐總公司人員未有回應。

統一多拿滋公司表示,飲料生菌數合格,請消費者放心,是冰塊的生菌數超標,但因為製冰機管線有定期清洗、消毒,因此會再去了解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