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生連上30天沒加班費 千葉火鍋:誤解法令

「千葉火鍋」桃園尊爵館讓工讀生連續工卅天,例假日上班也未依規定給加班費,恐挨罰四萬元至四十萬元。(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千葉火鍋」桃園尊爵館讓工讀生連續工卅天,例假日上班也未依規定給加班費,恐挨罰四萬元至四十萬元。(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1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暑假打工旺季,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針對暑期工讀展開勞動稽查,查獲知名的連鎖火鍋店「千葉火鍋」桃園尊爵館,讓工讀生連續工作卅天沒休假,例假日上班也未依規定給加班費,認定違反兩項法規,將面臨四萬元至四十萬元罰款;另,台灣中油大新站也未依規定給加班費,將罰款二萬元至二十萬元。

中油工讀生超時 沒加班費

勞動局勞動條件科長周賢平指出,依勞基法規定,每七日工作中有一日需為休假日,七月初針對暑期工讀展開勞動稽查,「千葉火鍋」尊爵館五月至六月的出勤紀錄,發現居然有員工連續工作一個月,期間都沒有休假;四月四日、五日是國定假日,「千葉火鍋」尊爵館也未依規定給予上班員工加給工資,兩項違規將分別罰款二萬元至廿萬元。

台灣中油大新站七月初也被查獲,有工讀生工作超過八小時,雇主只依時薪一一五元給薪,未依法給予加班費,同樣違反勞基法。

中油:不熟法令 已改正

對此,台灣中油大新站簡姓會計說,因對法規不熟悉,才沒發加班費,目前已改正。「千葉火鍋」桃園尊爵館店長藍銘成解釋說,店裡工作人員都是計時的工讀生,讓員工自己排休假,確實有員工連續上班超過七天,但並未要求員工連續工作卅天。

誤解總工時未超過即可

藍銘成也說明,工讀生一天工作只有幾小時,以往只要總工時未超過法定上限就好,不知工讀生也適用「上六天就一定要休一天」的規定,現已全部改善,國定假日也都有加給工資,特殊節日如勞動節等,也都補發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