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4人仍病危 日燒燙傷專家週日抵台

2015/07/10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目前仍有四二○名燒燙傷病患住院治療,病危人數每天穩定減少,但仍有二二四名。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每個病患家屬都有社工關懷、採取「責任制」,平均一天關懷家屬近兩次,任何問題都能透過社工傳達。

此外,衛福部指出,四名日本燒燙傷專家預計週日來台,參與醫療交流,目前振興醫院和國泰醫院已表達意願,希望日本醫師參與討論。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日前進口的大體皮膚已派給廿三家醫院,其中已有八家回報使用,其他家則未回報。

姜郁美說,今天會有從美國進口近八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存入皮庫,將視各醫院需求統一分配;她說,目前進口約七十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約花費八千萬元,第二階段預計採購約八十萬平方公分。姜郁美表示,除了大體皮膚有較大花費外,其他醫療耗材多是外界捐贈。

有家屬在臉書PO文,希望AB型Rh陰性特殊血型的民眾能捐血救助燒燙傷的女兒;醫事司長王宗曦昨則表示,現在血庫的血量都很充足,例如O型Rh陰性血(萬能捐血血型)還有七十四單位。萬一真的不夠,捐血中心也已掌握O型Rh陰性的捐血人緊急聯絡資料,共計八千五百多筆,可就近前往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