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違約轉播世足 董事長被起訴

年代授權凱擘大寬頻在類比、數位雙載系統同步播出世足賽,愛爾達認定違約提告,董事長練台生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年代授權凱擘大寬頻在類比、數位雙載系統同步播出世足賽,愛爾達認定違約提告,董事長練台生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10 06:00

〔記者謝君臨、曾德蓉/台北報導〕去年巴西世足賽期間,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台獨家取得國內轉播總代理權,之後授權年代電視台播出,並註明「數位有線頻道除外」。但世足賽開踢後,年代卻將訊號授權給凱擘透過數位機上盒播出,愛爾達認定年代違約、凱擘侵權,予以斷訊處理並提告。台北地檢署審理後,昨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及其兩間公司。

年代與練台生昨天都表示,因尚未收到起訴書,無法回應。

二○一四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於六月十二日開踢,但二十七日凌晨零時許,在年代數位台播出的賽事卻被斷訊,造成數百萬用戶受到影響,該起事件肇因於愛爾達電視台取得國內轉播總代理後,授權年代電視台在「有線」、「無線」,還有「衛星頻道」等載具播出賽事,但年代卻將訊號授權給凱擘大寬頻,讓凱擘得以同時在類比、數位雙載系統播出,侵害愛爾達的數位轉播權。

年代當時表示,與愛爾達公司簽訂的合約中,所提到的「數位有線電視」,指的是諸如中華電信MOD等在網路上的播出平台,而非有線電視系統數位化。

檢方勘驗九十九年時,年代承辦金視獎頒獎典禮所刊登的「數位有線電視」簡介資料,其中載有「有線電視數位化,係指有線電視業者,將過去類比方式傳輸節目訊號的作法,改以數位方式將節目訊號變成一串數據資料……。」認定年代與愛爾達簽約時,對「數位有線電視」並非毫無認知,以此抗辯,難以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