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 昌鴻 雙颱鬧台 下週天氣變數很大

2015/07/04 06:00

週日開始有雨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第10號颱風蓮花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指出,短期來看蓮花移動比較慢,以每小時10公里往西北到西北西方向移動,進入巴士海峽後會往北移動,預計明日開始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東半部跟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第9號颱風昌鴻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千公里海面上,預計要到8、9日其外圍環流才會影響台灣,當昌鴻接進琉球南方海面時,會帶來偏北風或東北風,北部到東半部將會有短暫陣雨;換言之,下週天氣「變很大」。

「蓮花」逼近東南部近海

蓮花朝台灣東南部近海來勢洶洶,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蓮花強度持續增強,但影響程度還要再觀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昌鴻昨天凌晨2點從輕度颱風增強為中度,但到昨天下午2點又變成輕度颱風,未來需視水氣供應與大氣環境,颱風強度還是有可能再度增強。

「昌鴻」強度 忽大忽小

林智暉表示,目前2個颱風彼此距離約2千公里,但當昌鴻靠近琉球時,就剩1千公里左右,不排除有雙颱效應,不過屆時是否真會發生雙颱效應,仍需視颱風強度、大小而定,目前都還有很多變數。

氣象專家吳德榮昨天在華視專欄「老大洩天機」貼文指出,從目前的颱風潛勢預測圖顯示,蓮花向西北西進入巴士海峽之後會緩慢偏北移動,但因導引氣流複雜,不確定的範圍相當大。他也說,蓮花結構高低層分離,所處海域垂直風切大,未來增強的空間有限;不過昌鴻未來將進入海洋熱含量高、垂直風切小的地區,可預期會增強為「大而強」的颱風,其外圍氣流也可能會影響到蓮花,造成路徑大幅改變。目前昌鴻大致是向琉球方向前進,但距離遠、時間久,還可觀察。

林智暉說,今天的天氣狀況跟昨天類似,全台最高溫仍有機會到卅五度,但因太平洋高壓減弱,北部雲量變多,因此不會像之前那麼熱,甚至會有一些下雨;而中南部、東北部及山區也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且雷陣雨的雨勢並不小。林智暉提醒民眾,週日海邊會有長浪發生,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