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高溫逾35度天數 北基嘉都破紀錄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溫度偏 高,大台北地區高溫甚至上看攝氏37度,台北自來水園區戲水池人潮爆滿,家長與小朋友都來戲水消暑。(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溫度偏 高,大台北地區高溫甚至上看攝氏37度,台北自來水園區戲水池人潮爆滿,家長與小朋友都來戲水消暑。(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8 06:00

〔記者黃立翔、丁偉杰/綜合報導〕太平洋高壓壓得台灣熱呼呼,昨全台六個氣象測站測得氣溫超過卅五度,台北、嘉義、基隆都刷新六月卅五度以上天數的新紀錄,台中、梧棲、台東、嘉義則創下今年最高溫。

嘉義93歲翁 熱昏在路邊

天氣熱壞了,嘉義九十三歲阿公推著腳踏車在路上行走,就因天熱中暑,癱倒在路邊,幸有熱心民眾報案,及時送醫。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雖有可能生成熱帶氣旋,但離台甚遠,台灣仍受太平洋高壓籠罩,週四前仍可能續寫高溫紀錄。

氣象局觀測,台北、新北、嘉義、台東、台中等地共八氣象站,昨天都測得卅五度以上高溫,第一名台東大武吹焚風,飆上卅八.三度,未創紀錄。但第二名嘉義卅七度是今年該站最高,也是歷年六月最高;其他包括台中(卅五.五度)、台東(卅六.四度)及梧棲(卅三.六度)都是今年各站最高溫。

至於高溫天數,台北廿五日破了一九八○年的紀錄,接下來天天創新紀錄,六月卅五度以上天數已達十六天;嘉義也創下歷來最多天數(十三天);罕見的是,有海風調劑的港都基隆也有九天,打破一九二九年六月紀錄,三地都堪稱出現最熱六月天。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天到週四,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大,僅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餘都是炎熱高溫天氣,仍有機會出現卅六、卅七度高溫,各地可望再創高溫紀錄;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稍稍」減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醫師呼籲,年邁體弱民眾應避免於高溫天氣外出,外出應多補充水分及增加防曬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