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婚團體:同婚不利下一代

陳為廷臉書換上彩虹大頭貼。(翻攝臉書)

陳為廷臉書換上彩虹大頭貼。(翻攝臉書)

2015/06/28 06:00

〔記者何世昌、蔡穎/台北報導〕全美各地同性婚姻合法化,台灣同志團體非常雀躍,並呼籲朝野應從人權保障角度,儘速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但也有反對團體在臉書質疑:「如果相愛就可以結婚的話,三個人相愛也可以結婚嗎?」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認為,同婚不但傷害國家公益,更不利下一代。

「真的是好消息!」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葉智誼表示,同志婚姻本就是基本人權,美國的判決已經算落後了;她也呼籲,台灣政府應跟進修法,否則在國際上會被視為「落後國家」。

「台灣的政治人物都被保守勢力綁架!」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批評,「多元成家」草案從前年十月一讀通過後,就被冷凍到現在,這會期更沒有排入議程,「非常令人憂心」。

臉書一片彩虹大頭貼

為了慶祝同性婚姻合法化,臉書特別設計「彩虹大頭貼程式」,臉友只要登入facebook.com/celebratepride,大頭貼就會自動上「彩虹濾鏡。」臉書創辦人馬克. 札克柏格更帶頭換上彩虹大頭貼,吸引全球及台灣網友跟進。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段宜康都紛紛跟進。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亦批判立法院國、民兩黨團一再以「社會共識不足」推託,導致同志婚姻合法化遙遙無期。她呼籲,臉書上這麼多人換上彩虹大頭貼慶祝美國同婚大勝,這就是現在的社會氣氛,呼籲國、民兩黨團要與時俱進,讓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下一代幸福聯盟」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婚姻定義應為「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其構成要件「不是只有相愛」;貼文直言,如果相愛就可以結婚的話,那麼「爸爸跟女兒相愛,可以結婚嗎?」「媽媽跟兒子相愛,可以結婚嗎?」

文章一出,遭各方網友打臉,有網友狠酸:「爸爸和女兒結婚!?天哪!這是亂倫,實在太可怕了!為了避免這種令人髮指的事情發生,我們應該禁止異性婚姻。」還有網友說,判決僅通過同婚合法,未通過亂倫合法,且爸爸跟女兒、媽媽跟兒子,他們都是異性啊。

林飛帆臉書換上彩虹大頭貼。(翻攝臉書)

林飛帆臉書換上彩虹大頭貼。(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