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自爆會見朱立倫 對明年會考有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針對十二年國教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共識,八月將公布細節。(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針對十二年國教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共識,八月將公布細節。(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26 06: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翁聿煌/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自爆前晚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兩人對明年國中教育會考已有共識,八月一日會公布,「不會讓學生害怕!」七月三日放榜,到八月一日前還有廿幾天,這幾天會看學生、家長反應,柯文哲表示:「如果大家可以接受,就照現在這樣子走,不滿意就修改,會修得比現在好。」

將避免再產生比序錯置

朱立倫則說,放榜後,如有錯置和缺失就修改,務求明年更順利。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因明年教育部不給量尺,北北基將研議,如何透過總積點的調整,避免再產生比序造成錯置。中教科長王泓翔說,免試入學放榜時,如果分發錯置被家長及考生抱怨,希望教育部能考量家長需求,同意放寬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比序規定及三等第四標示的使用範圍。

北市教育局五月公布一○五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超額比序草案,擬將會考總積點改用三等第四標示轉換為一至七點乘以六倍,加上寫作測驗一至六級分轉換為一至六點,合計二一六點,稱為「二一六方案」;並在積點比序之後、單科比序之前,教育局也增加「會考科目加權總積點」項目,排在會考總積點後,由各校自行挑選一至三個科目加權,加權科目可乘以一.二五或一.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