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端午划龍舟 比志氣比創意

「時代力量」馮光遠(前排右二)、黃國昌(前排右三)等人也組隊參賽。(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馮光遠(前排右二)、黃國昌(前排右三)等人也組隊參賽。(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0 06: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方志賢/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節,水岸台北二○一五嘉年華昨在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不僅民眾組隊參加龍舟賽,由導演柯一正、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洪慈庸、馮光遠等人組成的「時代力量」也參賽。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替選手加油打氣,對於明年是否參賽,柯說:「這我還要想想看。」

時代力量勇奪男子組第3 但沒獎金

「時代力量」的奪標手原本是Freddy,後來改由馮光遠擔任,原因是馮光遠在一次練習中昏倒,隊員決定不要讓他划槳。馮光遠笑說:「奪標手這個位子,是我花費好大功夫才爭取到的,故意要裝昏倒。」「時代力量」最後以四分五十五秒成績拿下大型龍舟公開男子組分組第三名,與獎金無緣。

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馨懷聯誼會也組隊參加,成員都是乳癌病友。會長廖珮均說,划龍舟有助於乳癌復健,「如果開刀開右邊,就划左槳,開左邊就划右槳,盡可能讓手多擺動、抬高。」廖珮均表示,划龍舟後,「原本手會水腫、無法抬高,現在都不會了。」

龍舟國寶師傅劉清正率領平均年齡六十歲的夥伴組成「三腳渡龍舟隊」,得到「千歲龍舟」稱號。三腳渡龍舟文化發展協會監事蘇勝中表示,千禧年就組隊參加龍舟賽,此後年年都參加。蘇勝中說,龍舟隊每週會固定練習,大家聚一聚,同時也培養默契。

北市府今年只由教育局出賽,而非如往例由市長、副市長率隊,柯文哲表示,可能市府同仁太累、事情太多了,今年才缺席;但今年龍舟賽似乎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因此還是到場為選手打氣。

高雄首創龍舟拔河拉力賽 學子搞怪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錦標賽除了正常賽事,今年首創龍舟拔河拉力賽。參賽大學生愛搞怪,取出特殊隊名,例如「素肚與激情」及「搖的水不是湯」,讓人印象深刻。龍舟拔河拉力賽的比賽規則為每隊槳手六人及一名鼓手,兩隊同坐一條競技型龍舟。拔河賽每場時間為六十秒,在規定時間內,中心點過到哪一方距離多,或是第二位槳手已過中心線時,即為獲勝;競爭程度,不下一般龍舟賽。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昨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參賽選手卯足全力,奮力划槳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昨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參賽選手卯足全力,奮力划槳前進。(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龍舟拔河拉力賽每隊槳手六人及一名鼓手,兩隊同坐一條競技型龍舟進行拔河拉力賽。(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龍舟拔河拉力賽每隊槳手六人及一名鼓手,兩隊同坐一條競技型龍舟進行拔河拉力賽。(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