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跟進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2015/06/18 06:00

繼高雄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後,台北市政府也悄悄跟進了!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備詢時,允諾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昨天是開放登記第1天,但民政局並未對外公開宣傳,所以沒有人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民政局低調表示,因市長已答應開放註記,他們便照辦;未說明不對外公告的理由。至於申請方式,只要當事人雙方都設籍在台北市,在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都可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如果分手或換伴侶,也可到戶所刪除或更改註記。註記不會出現在戶籍謄本、身分證等書面文件上,也不具《民法》等法律效力,且無財產分配、扶養等法律問題。

(記者盧姮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